巧合!最新裁判评议认定2起错漏判,受益吃亏者都与无锡球队有关

作者:小小主编发布时间:2025-03-28 17:52:56阅读次数:0

3月28日下午,中国足协公布了2025赛季第四期裁判评议结果。结果显示,本期的2个判例,都出现错漏判,而且,巧合的是,这2起错漏判都与无锡球队有关,其中,中乙球队无锡吴钩受益,而来自女超联赛的江苏无锡女足,则成了受害一方。

图片

其中,在新赛季中乙预赛阶段首轮北区的一场较量中,北京理工主场迎战无锡吴钩。比赛中,刚从中甲降级至中乙的无锡吴钩,整体实力占优,并在第24分钟,就凭借同乐的进球,取得了领先。但北京理工踢得非常顽强,比赛进行到补时第1分钟时,北京理工从右路通过掷界外球发起攻势,球传至禁区之后,贾翰林、王建先后倒地,但当值主裁判、来自湖南的谢晓东,在和第一助理裁判曹子罡,以及第四官员郑沈飞沟通之后,没有做出点球判罚。为此,北京理工主教练于飞强烈表达抗议,结果领到红牌,被罚出场。

图片

后来,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评议组对此进行评议时认为,第一次身体接触导致贾翰林倒地时,双方都不犯规;但随后,王建在率先触球之后与无锡吴钩防守球员发生身体接触,属于无锡吴钩犯规,应判罚点球。

如果裁判判罚了这个点球,那北京理工很有可能将球打进,完成绝平。但漏判点球之后,北京理工则失去了一次绝佳的追平比分的机会。无锡吴钩则成了受益者。按照有关规定,这场比赛的比分已经不能改写,不过,当值主裁判谢晓东,会受到内部停赛处罚。

另一起判例出现在2025赛季女超联赛第4轮江苏无锡女足0-0辽宁沈北禾丰女足的比赛中。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两队互交白卷,但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,江苏无锡女足霍悦欣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之后,遭到防守球员冲撞倒地,来自武汉的主裁判田金没有做出点球判罚。

图片

不过,裁判评议组认为,辽宁沈北禾丰女足球员周心雨在防守霍悦欣时,从背后对其冲撞并接触其左腿,属于草率的犯规,应判罚球点球。裁判员临场决定错误,漏判罚球点球。

这个点球无疑改变了胜负走势。因为假如江苏无锡女足获得点球并罚进之后,就有可能获胜,而全取3分之后,她们将登上榜首。当然,这个比赛结果也无法更改了,只能内部处罚当值裁判员了。

标签:
收藏
分享
发表评论
发布
暂无评论